川川

开坑不填坑的感觉太美好了(手动狗头)

【阴阳师】荒川同人 「晚安啦 金鱼姬」

|包含一些自设 有些百度的 没有参加这次活动 别跟我说什么官方是咋样的 爱磕不磕 喜欢点个关注 欢迎大佬指正|

晚安啦 金鱼姬。记得祝我好梦。

『楔子』

「吾乃荒川之主,只有心镇此一方水土,更无他意照拂旁人。独行水利者,善。」

荒川莫大,百业俱兴。

我是这里的唯一统治者,也是唯一的神明。荒川之主。

在人类的描写之中,我是一个暴君。在我看来,这样写不过是弱者的不满罢了。

可他们终归是屈服于我的实力之下。同时也依赖着我的能力,希望每年都能够风调雨顺。

有人向我祈祷,供奉我。或真心,或虚假。但对我来说,这些有或者没有,都不会改变我的行事准则。

残暴、专制,我听到的最多的评价,大概莫过于此。

随你们评价好了。我的愿望,不过是守护好荒川这片净土罢了。

『游鱼』

许久未到来过新人的荒川终于迎来了一位新妖怪。是个名字叫金鱼姬的小不点。自称是全世界第一可爱。金鱼姬很快和荒川的大家熟络了起来,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。

那也挺好的。我想。荒川欢迎你啊。

后来我才知道,这个可爱的小家伙的梦想是征服世界。

「要征服世界的话,首先要打败我啊。」我如是对她说。

不过我想,这个小家伙就算在修炼一万年可能也打不过我。毕竟我可是荒川之主。

「我一定会打败你的!」金鱼姬仰着头,大声说道。

「那我等着咯。」我摸了摸她的头,轻声道。

也好。

我还真是期待荒川有一天能够出现一位能和我势均力敌的对手。

距离与酒吞大战已经过去了很久,我再也没有遇见过能和酒吞相提并论的妖怪了。

如此想着,我的心倒是有些蠢蠢欲动,厮杀的快感在我心中蔓延,我重复咀嚼着,慢慢期待能够回到那个血色与黑暗交织的战场。

毕竟一个人主宰那么久,也会无聊的。

快了吧。我抬头看了看天。天空被黑暗一丝一丝的吞噬,缠绕,最后慢慢的融化,合二为一。

我知道,这是暴风雨要来临的前奏。

荒川平静了数百年。我也逐渐的松懈下来。

但灾难永远是突如其来。

措手不及。

『逐流』

「光和尘 哪个最先泯灭?」

心中的预感一直在无限的放大。

再一次惊醒,我猛的睁开双眸,冷汗直流。

一直挥散不去的危机感萦绕在心底。

我疯狂的挣扎想要逃离。可惜越是抗拒,那感觉越强烈。

荒川要紧。

我将神识无限扩大,将整个荒川笼罩,一览无遗。

安然无恙。

我再三确认过荒川被一片祥和安宁给笼罩之后,心底缓缓的松了口气。

惠比寿来找过我了。

他慢吞吞的和我说,接下来恐怕就是一场恶战 。虽然不清楚是什么导致的,但这次的荒川,必定会收到重创。

我沉默的看着惠比寿离去,心开始一点一点的沉下去了。

无法预知的时间。无可预测的危险。

不明不白。不清不楚。

到底是什么。会怎样。

是随波逐流的安逸下去假装不知道。还是严阵以待的随时预备。

我头疼的想着。

今天金鱼姬来挑战我了。

说是挑战。不过是一场过家家的无趣游戏。

在我让了她一只手和一条鱼的情况下,她还是输了。

「就不能让让我吗??」金鱼姬生气的跺跺脚。

「还要多练练呢 。下次我可不会这么让你了。」我拍拍她的头,说道。

「金鱼姬,你知道光和尘 哪个先泯灭吗?」

「不知道啊。」金鱼姬拍拍自己的小脑袋,半天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「为什么这样问啊?」 毛茸茸的眼神一直盯着我,好奇的问。

「……没什么。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。」我看着她,犹豫半天,最后还是打算把惠比寿的这个消息吞下肚子,一个人承受。

这次的灾难,无论如何我都要使荒川的损失降到最小。就算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。

光和尘 到底谁先泯灭呢……

这个问题的答案。恐怕是要烂在肚子里了呢。

……

『孤立』

灾难是突如其来降临的。

我也没有预料到那一天来的那么快。

阴阳两界的裂缝被人强行撕裂,安倍晴明和其他的阴阳师根本来不及赶来修补。

荒川被许许多多的妖怪入侵,面对这些 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小人类根本没有能力抵挡。

除了被吞噬,就是被杀死。

生灵涂炭。

可是我却无暇顾及这些。因为这一次,来了个大家伙。

它黑色的妖力里带着滔天的红炎,炽热的温度灼烧着天空,空气扭曲。

这个家伙的身后,还跟着雪女和大天狗。

大天狗看着我,轻蔑的笑笑。

「果然是你。大天狗。」

「荒川。别挣扎了。」

「这个家伙,再加上我和雪女,你没有胜算的。」

「不如加入我们……?或许我们还可以放你一条生路哦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」

「少说废话。要战便战。」滔天的巨浪翻涌而起,直铺大天狗而去。

「哼…。不识好歹。荒川这片净土,看来终于要被黑晴明大人征服了吗……?哈哈哈哈哈哈!!!」大天狗丝毫不在意我的出手,他自顾自说着,然后掏出了笛子,吹了起来。

黑炎大妖动了。它粗暴的打出一拳,没有花里胡哨的招数,一记直拳就砸向大地。

砰——

大地疯狂的摇荡,地面的裂痕开始迅速满眼。

那炽热的黑炎随着空气被迅速的扩散。一点一点的开始侵蚀着荒川。

「荒川在 我就在!!!!」

我冲向前,和黑炎大妖纠缠在了一起。

要速战速决啊。我想着。

……有点吃力了。甘战一场。我被震出几百米开完,我喘着气,手不自觉的攥紧。

我还可以的。

我再度冲了上去。

……体力渐渐不支了。我灵活的在黑炎大妖身边游走。大天狗和雪女早就不知道去哪了,我也无暇顾及。黑炎大妖是我和酒吞大战过后那么久遇见的第一个劲敌。

杀了他。守护荒川。

这是我唯一的一个念头。

……我渐渐的落入下风。

要失败了吗,我苦涩的笑了笑。

这么不堪的死去……

我才不要!!!

我取出在身体里养蕴了很久的深海之珠。

它柔和的发着微弱的光。飘在我的面前。

我们要……走了哦。

是时候发挥你的用途了,小珠子。

「金鱼姬。抱歉。我可能没法告诉你那个问题的答案了呢(笑)」

我的意识沉沉浮浮的,只微弱的感受到自己好像掉进了海里。在周围漂浮着无数个光点,它们柔和的发着光。我努力的伸出手,想要抓住那渐渐疏远的光芒。

好困啊。

我慢慢的下沉着。

海水温柔的包裹住我的身体。

好温暖。

好像……

好像回到了妈妈的怀抱呢……

好想就这样睡下去……

「荒川……荒川……荒川之主……」

谁……是谁在叫我……

嘘。别吵哦。等我睡醒了。我就回来继续守护荒川哦。我答应过金鱼姬的,要看着她征服世界 要打败我。

嘘……

晚安。

「金鱼姬你知道吗。」

「光和尘这两样东西,可是永远存在的。」

「不会泯灭,不会消失。这就是他们的特性。」

「对于这个世界来说,任何东西都是永远存在的,包括你我。」

「但如果东西永远存在,那慢慢的整个世界都会饱和。饱和了,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就将会是一场灾难。因此对应的,就会有平衡机制来毁灭他。」

「所以啊。可能是因为我存在了太久。这一次啊。上天要派我去一个很远的地方。」

「虽然你近期可能看不到我,但是我会一直默默守护荒川的。」

「加油。我期待你的征服世界。」

「晚安啦。金鱼姬。」

评论

热度(15)